夫妻相處經常會為一些瑣事相互爭吵,自己總覺得有理,都是對方不講理。如果總是這么個吵法,永遠不會有結果。什么是化解矛盾的最好辦法?非常簡單,先不要管對方有多少錯,而是考察對方在講自己做錯的地方時,看看有什么合理的部分。哪怕我們認為對方90/%不合理,只要還有10/%的合理部分,那就二話不說,先把這部分做好,然后跟對方說:“你說的有道理,我已經改了,那你呢?”比如,孩子出了問題,全職老婆指責老公沒花時間和精力陪伴孩子。老公本可以理直氣壯地說:“我在外面賺錢,你專職帶孩子都帶不好!”可這樣必然會火上澆油,還不如一回家就先帶孩子玩或者學習,給老婆做個沒有出問題的示范,然后再來主動探討孩子的問題,老婆很難有發火的勇氣。每個人都有私心,做出一些傷害對方的事,如果每次吵架,總是相互提對方過去的錯誤,那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人的最高品德不是不做壞事,而是不記仇、不翻舊賬,這并不等于可以原諒做過的壞事,一件壞事得到應有的懲罰就結束了,沒完沒了就糟糕透頂了。如果是生意場的合作者,就無法合作;是夫妻就難以生活;是親子關系,孩子雖然不能選擇父母,但會自暴自棄,后果卻要父母承擔。其實,矛盾對立的一方總愛翻舊賬時,恰恰證明對方現在是無可挑剔的,暴露的恰恰是自己狹隘的心胸!我們必須承認,有很多的人并不是你敬我一分,我也敬你一分的,而是會得寸進尺升高要求,我們的反省就不能是無底線的,需要做出有力且適度的反擊。比如,對忙于工作的老公,已經盡力在培養孩子,協助老婆解決問題了,反而遭受到了更惡劣的態度,就可以心平氣和地對老婆說:“要不這樣吧,帶孩子的事情你不用管了,你去上班,賺到的工資,我們可以請個專職老師,我來負責管她。”教育其實很簡單兩個問題:過度滿足和過度要求一個方法:家庭法治依靠量化管理,根據效果,不斷調整要求,實現了自我成長,我們必將越做越好!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遠見桃園哪裡訂國際書展遠見雜誌台北哪裡訂社會人文雜誌高雄哪裡訂國際書展時代雜誌高雄哪裡訂
Forbes高雄哪裡訂 2020年商業周刊訂購優惠 富比士雜誌訂閱超優惠?免費送高音質thomason耳機、英文書、數位版? 2020年National Geographic台南哪裡訂 VOGUE桃園哪裡訂 遠見雜誌,訂閱超殺價格,今年獨有?考托福推薦的雜誌? 遠見台南哪裡訂 2020年今周刊新客戶訂購價 眼睛痠澀,又想閱讀時代雜誌?遠見雜誌,強迫閱讀、強迫進步? 台時亞洲哪裡訂便宜 TIME美國時代雜誌彰化哪裡訂 考托福可以讀亞洲週刊嗎?學英文超強雜誌,英文老師也在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紅指定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